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上將稱俄對中國軍售有保留 和印度合作更大膽

2015年06月29日13:2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俄羅斯“前夜”網站6月25日報道,作為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談的成果,中美決定在軍事領域進行合作。在此之前,美國投資大鱷索羅斯呼吁努力和中國達成一致,隻要能阻止中俄締結軍事同盟,哪怕向人民幣開放門戶都行。

索羅斯認為,美國必須抵制“野蠻的、侵略成性的”俄羅斯,支持和鼓勵中國。為此俄羅斯地緣政治學院院長列昂尼德-伊瓦紹夫上將接受採訪,談論中美是否能夠展開現實軍事合作,及其將對俄羅斯和世界帶來什麼威脅的問題。

對於如何評價中美軍事合作協議,以及它將對中俄軍事合作前景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伊瓦紹夫上將指出,首先,俄中軍事合作自蘇聯以來歷史悠久。過去兩國關系信任時,莫斯科不僅向北京供應武器,還提供一些技術。但是,提供的常規武器技術不是最先進的。蘇聯解體后,俄中積極展開軍事技術合作。這種合作按照以下步驟發展:最初只是向中國出售技術裝備和各種武器,然后開始頒發武器生產許可証,包括蘇-27殲擊機,之后開始向中國出售一些技術。可能不是最先進的技術,但是包括造船、巡航導彈等方面的技術。如今這種合作還在發展。當然,仍有一些限制。如果說由於印度將來未必能對俄羅斯構成威脅,因此和印度的合作更加大膽,更加堅定的話,那麼在中國方面確實有失算,因此在向中國轉讓技術,出售裝備方面有一定的限制。(編譯:林海)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