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防衛白皮書妄批中國南海島建:對它國持續高壓

2015年07月02日08:4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日本政府2015年版《防衛白皮書》概要1日出爐。據日本電視台報道,白皮書“強烈關切”在南海“(中國)快速且大規模地強制進行填海造島活動”,批評稱這是對周邊國家“持續的高壓性措施”,日本安保環境進一步惡化。共同社稱,白皮書寫道,中國國防費“在1989年度以來的27年中增至約41倍”。考慮到釣魚島問題,白皮書還介紹了將在沖繩縣與那國町部署沿岸監視部隊和水陸機動團等情況。

《東京新聞》評論說,白皮書看上去像是有意強調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保相關法案的必要性。首相安倍晉三在解釋修憲理由時強調,安保環境發生了根本變化。此次白皮書中也加入對安保法案的解釋。

據日本電視台報道,白皮書首次提及“伊斯蘭國”,還認為朝鮮核、導彈開發風險加大,俄羅斯軍隊有擴大活動區域的傾向。白皮書將於7月下旬提交內閣會議。(李 珍)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