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稱永暑礁飛機跑道接近完工 正建額外停機坪

2015年07月03日09:3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有關菲律賓將於本月中旬參加聯合國南海仲裁庭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中方不接受、不參與菲單方面提起的所謂南海仲裁案,菲方此舉是披著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舋。

華春瑩強調,菲方企圖否定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進一步擴大菲方的非法利益,迫使中方在有關問題上妥協,“這不切實際,也不會有任何結果”。中方再次敦促菲方丟掉幻想,與中方相向而行,回到通過談判和協商解決有關爭議的正確軌道上來。

菲律賓外交部上月15日宣布,菲代表將前往荷蘭海牙,參與該國2013年向聯合國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庭審。據法新社報道,聯合國國際海洋法法庭計劃在7月7日至13日舉行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庭審,屆時,菲律賓官員及外交官將在美國律師的協助下進行口頭陳述。

另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日報道稱,最新衛星圖顯示,中國在永暑礁的陸域吹填工程已結束,飛機跑道建設接近完工。

據報道,這些衛星圖是在6月28日及之前幾天由美國數字地球公司拍攝,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將圖片提供給《華盛頓郵報》。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表示,在永暑礁上,中國繼續建設基地,正在鋪設機場跑道和劃設標記,並建設一座額外的停機坪。該組織稱,永暑礁上的設施包括1個泊位有限、配有2個裝卸站的小型港口,2個直升機起落坪,3個衛星通信天線,1個大型的多層設施,1座燈塔,1個擁有44塊電池板的太陽能發電場和2座風力發電機等等。“亞洲海事透明倡議”主任米拉·拉普·霍普說,“這些設施能提高中國監控其他國家在南沙群島活動的能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不了解上述報道所講的具體情況。中方已經介紹過,根據既定作業計劃,中國在南沙群島部分駐守島礁上的建設已於近日完成陸域吹填工程,下階段中方將開展滿足相關功能的設施建設。這些建設主要是為各類民事需求服務,也包括滿足必要軍事防衛需求設施。(王曉雄)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