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國4架“全球鷹”無人機陸續抵達駐日美軍基地

2015年07月03日09:45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媒體報道,臨時部署在駐日美軍三澤基地的美軍無人偵察機“全球鷹”2日晚間開始陸續抵達,到3日為止4架“全球鷹”將全部抵達。日本青森縣三澤市政府認為此次臨時部署並不是強化基地。

  “全球鷹”通常部署於關島。為了避開當地的台風季節,2架“全球鷹”將在三澤基地臨時部署至11月左右,另2架部署至12月下旬左右,執行對亞太地區的偵察任務。美軍把躲避台風、提高運用效率作為在三澤基地部署“全球鷹”的理由。

  “全球鷹”由地面遠程操控飛行,可從比民用飛機更高的15000米以上高空收集圖像和電子信息。

  據報道,臨時部署是從去年開始的。2架“全球鷹”以及用於操控和維護的地面設備在去年5月到10月期間部署三澤基地。美軍認為運用效果良好,因此今年增加部署2架。

  日本航空自衛隊也在本年度預算中計入了購買3架“全球鷹”的費用,部署地很可能為三澤基地。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