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武警部隊與地方單位簽署首批12個軍民融合項目

2015年07月03日18:4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閆嘉琪)7月3日下午,在武警總部機關禮堂,武警部隊領導與國家衛計委、中國地震局、國防科工局等單位的代表,首批簽署了12個軍民融合項目合作協議。這標志著武警部隊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全面啟動、依法推進、規范展開。

武警部隊黨委堅決貫徹習主席軍民融合發展重大戰略思想,專門成立軍民融合發展領導機構,結合制定武警部隊發展戰略和“十三五”規劃,統籌設計軍民融合的發展方向、重點領域、實現路徑和推進步驟,細化制定落實路線圖、時間表,形成了軍民融合發展的總體布局和長遠設計,推動融合發展戰略要求在武警部隊落地見效。

據武警部隊領導介紹,他們在總參和軍事科學院業務部門的指導下,專題召開座談會,展開分課題研究,組織重大問題攻關,廣泛征求上級機關、專業機構和機關二級部意見,積極探索具有武警特色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路子,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快推進武警部隊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意見》,明確提出7大領域26個方面96項重點工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武警部隊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提供了基本指導和重要依據。

此次首批簽訂的12個軍民融合項目合作協議,涉及地震災害應急救援能力建設、氣象災害預警能力建設、微波視頻傳輸融合系統建設、武警題材影視文化建設、裝備技術保障人才培訓、醫療對口支援、軍糧應急保障等方面。記者翻閱合作協議看到,在加強地震災害應急救援能力建設上,中國地震局與武警部隊定期組織應急救援力量聯訓聯演,及時向武警部隊提供地震預測、震情災情信息和衛星遙感影像,共享現場救援態勢,加強災情快速獲取、處理與研判,提高武警部隊應急救援科技水平。在加強醫療對口支援上,國家衛計委指導地方二級以上醫院通過接收進修、人員培訓、技術幫扶等方式,對口支援武警醫療機構,為受援武警醫療機構每年幫帶一項醫療急需業務、帶出一支人才技術團隊、新增一個服務官兵項目,不斷提升武警部隊醫療機構衛勤保障能力,著力解決邊遠艱苦地區和基層官兵看病就醫問題。

“軍民融合項目合作協議的簽署,將有效搭建起軍地需求對接平台,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合力,實現軍地優質資源雙向流動和優化配置,對於提升武警部隊現代化建設質量和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將起到重要促進作用。”武警部隊領導說。據悉,武警部隊將按照成熟一項簽署一項、推進一項鞏固一項的原則,在8月份再次與地方單位集中簽署一批軍民融合項目合作協議,不斷把軍民融合發展引向深入。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