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媒稱泰國將購3艘潛艇 中國產性價比各國最優

2015年07月06日08:15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產經新聞》7月3日報道,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維·翁素萬表示已經批准泰海軍從中國購買潛艇。隨后,臨時政權將召開內閣會議履行批准購買3艘潛艇,總價值360億泰銖(1泰銖約合0.03美元)的手續。

  去年6月泰國發生軍事政變以后,美國要求泰國實現民主化並凍結了對泰國的軍事支援,雙方關系惡化。另一方面,泰國軍政權與中國頻繁往來,加強了關系。

  日本共同社稱,泰軍方決定採購中國裝備的舉動可能會遭到美國的反對。泰國與鄰國在領海問題上沒有尖銳矛盾,如果從中國購買潛艇,與美國的關系恐將進一步惡化。而由於將要購買潛艇,泰國2016年的國防預算增加了7%,達到2070億泰銖。計劃購買的中國產潛艇可以連續3周在水下航行。據說建造上述潛艇需耗時五六年。  

  另據據法新社7月2日報道,泰國海軍准備購買價值10億美元的3艘中國潛艇,如果此次採購獲得內閣批准,它們將是泰國幾十年來擁有的第一批此種艦艇。

  泰國海軍表示,泰國上次擁有潛艇在本國海域內服役是50年前的事情,它想要新的高科技潛艇來作為“威懾”。該負責人並未詳述這個由軍政府統治的國家所面臨威脅的性質。海軍司令蓋頌·參素瓦尼在曼谷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在潛艇挑選委員會的17名成員中,有14人投票支持從中國購買3艘潛艇。”一旦獲批,這些潛艇將在7年內開始服役。路透社報道稱,在性價比等方面“中國產在各國中最為優秀”。

  蓋頌說,根據得到提議的360億泰銖的泰中潛艇交易,中國將建造三艘配備武器的全新潛艇,該交易還包括對泰國官員進行培訓。俄羅斯、法國、瑞典、德國和韓國也都希望為泰國建造潛艇,但中國的提議是最好的,因為它包括為三艘潛艇都配備武器。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