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安倍支持率創史上新低 多數日本民眾反對安保法

2015年07月06日11:2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安倍支持率創史上新低多數日本民眾反對安保法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據日媒報道,日本《每日新聞》日前實施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該國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創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二次上台以來的最低記錄,僅為42%﹔對於安倍內閣目前正在強推的新安保法案,58%的民眾表示反對,另有52%的日本民眾認為該法案“違憲”。

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與5月份時的調查相比下降了三個百分點,僅為42%﹔不支持率則上升了7個百分點,為43%。日媒指出,安倍內閣支持率已經跌至其二次上台以來的最低點,而其不支持率則首次攀升至40%以上。

針對日本國會當前正在審議的新安保法案,81%的受訪者認為政府的說明“不充分”﹔而對於安倍內閣延長會期以確保安保法通過一事,61%的受訪者明確表示反對。

此外,有58%的受訪者明確表示“反對”新安保法案,較上次調查時的53%增加了5個百分點﹔而對於該法案是否違憲的問題,52%的日本民眾認為新安保法案“違憲”,遠超不認為違憲的29%。

據了解,日本執政黨希望在本月15日在眾議院的特別委員會上對安保相關法案進行表決,並計劃16日在眾議院通過該法案。對此,在野黨民主黨黨首岡田克也表示,不贊成在15日進行表決。他說:“討論尚處於中間階段,還談不上表決。”

日媒指出,對於上述問題,在野黨方面採取了提出對立案等手段,期望能夠阻止這一法案在本屆國會的成立。今后數日,朝野各黨之間的對立會趨於激烈。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