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國家檔案局:將出版《日本戰犯筆供選編》 絕大部分內容為首次公布

2015年07月06日13:5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今日上午,國新辦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主題展覽等情況舉行發布會。據國家檔案局副局長李明華介紹,中央檔案館與中華書局合作將出版《日本戰犯筆供選編》,公布日本戰犯的筆供。每個戰犯的筆供都收錄其當年的日文筆供和中文譯文,原件影印,其中絕大部分是首次公布。

  李明華介紹,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發揮檔案的特有作用,揭露日本侵略者反人類罪行,展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抗擊日本侵略者等情況,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採取出版檔案史料,制作網絡專題視頻、拍攝電視文獻片等形式公布檔案史料。

  據介紹,主要項目之一是出版《中央檔案館藏日本戰犯筆供選》。通過筆供可以看到,日軍侵華期間,肆意屠殺、抓捕、奴役和毒化中國人民,制造和使用細菌武器、化學武器,進行人體活體試驗,建立慰安所,強征“慰安婦”——日軍性奴隸,強奸婦女,掠奪物資財物,毀滅城鎮鄉村,驅逐和平居民,犯下了一系列違反國際准則和人道主義原則、超出善良人們想象和人類道德底線的罪行。

  據悉,為幫助讀者閱讀,每個戰犯筆供中的重要罪行都做了摘要,並翻譯成英文。全書達100余冊,從今年8月開始陸續出版。其中部分筆供將於8月1日至31日在國家檔案局網站公布。

分享到:
(責編:邱越、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