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朱日和軍演“陣亡”戰士:戰場沒有機會重來(圖)

【查看原圖】
朱日和軍演“陣亡”戰士:戰場沒有機會重來(圖)
朱日和軍演“陣亡”戰士:戰場沒有機會重來(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06日14:01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據央視報道,正在進行的“跨越-2015·朱日和”C階段演習硝煙散盡,激烈的交戰中,紅藍雙方官兵均有人“陣亡”。第27集團軍某摩步旅戰士張雁朝就是“陣亡”戰士中的一員,他毫不掩飾對自己的失望:“這是演習場,還有重來的機會,如果是戰場,也就死了。”

在演習中,駕駛坦克的張雁朝因為太著急而沒有做好偽裝,導致坦克被擊傷不得不進行檢修,進而拖累了己方作戰。扮演紅方的27集團軍某摩托旅連長霍明杰在與藍方的對抗中被擊中“身亡”,在他挂滿汗水的臉上,尷尬和不甘無法掩飾。已經出局的霍明杰認為平常的實戰化訓練的確還有待提高:“訓練離實戰還是有差距,現在貼近實戰化的演練,存活的幾率還是比較小。”

類似的一幕也發生在藍軍陣地上。戰士孫偉在實施觀察時沒有及時變換位置,結果被“敵方”鎖定,不幸“陣亡”,已經“犧牲”的孫偉還遭到了代理排長的訓斥。

紅方摩步旅參謀長於翔習表示,演習可以重來,但戰場沒有機會重來,戰場是殘酷的,演習也必須嚴格要求,這樣才能警醒官兵在平時好好練兵,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將來上戰場才有可能打贏、才有可能打勝仗。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張玉珂)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