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水電官兵清淤12萬立方米以應對新一輪強降雨 

【查看原圖】
武警水電官兵清淤12萬立方米以應對新一輪強降雨
武警水電官兵清淤12萬立方米以應對新一輪強降雨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06日17:13

人民網安慶7月6日電 為應對新一輪強降雨的到來,從7月5日開始,駐扎安徽安慶的武警水電官兵發揮專業優勢,對城區排洪主干道——大寨溝河道重點地段進行清淤疏浚,有效提升了城區河道防洪排澇的應對能力。

6月26日的強降雨,導致安徽安慶城區多條道路積水,部分區域出現內澇,給當地群眾造成諸多不便。從7月1日起,安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抓住天氣晴好的有利時機,未雨綢繆,對城區排水防洪干道進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把大寨溝河道的清淤任務交給了武警水電二支隊。

大寨溝河道是安慶市主要的骨干排水河道,連接石塘湖和神靈潭水系,全長約6公裡,對城市防洪排澇起著重要作用。由於河槽淤積嚴重、水面漂浮物過多、過水斷面狹窄、局部河底高出兩岸雨水管網等問題,一旦遭遇暴雨等極端天氣,會因泄洪不暢造成城市內澇,直接威脅著城區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清理疏通河道任務刻不容緩。受領任務后,武警水電二支隊緊急抽組所屬三大隊70余名兵力、攜帶16台大型搶險設備,趕赴大寨溝河道現場展開作業。指揮組把官兵編組為6個小組,區分任務,分段作業,採取人歇機不停的方式全力進行河道的清淤疏浚。在作業環境復雜、空間狹小、清淤難度較大的特定環境下,官兵們克服困難,採用“長臂撈、短臂轉、人工清、重車運”的施工技法,將水下沉積多年的淤泥和雜物清理上岸,同時將河岸護坡進行了修正,改善河道環境,增大排水流量,確保汛期泄洪通道安全暢通。截止目前,累計清淤12萬立方米,打撈漂浮物130余噸,清淤工作仍然在進行中。(劉克剛 陳志文 李國棟)

分享到:
(責編:邱越、張玉珂)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