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軍用航空輪胎材料將實現國產化

2015年07月15日02:5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我軍用航空輪胎材料將實現國產化

  記者今天從空軍有關部門獲悉,日前在空軍有關部門召開的“航空輪胎用國產天然橡膠替代應用研究技術鑒定”評審會上,由海膠集團和曙光橡膠工業研究設計院共同研發、使用國產天然橡膠材料制造的軍用航空輪胎,通過了空軍裝機評審。這標志著我國軍用航空輪胎材料將實現國產化,軍用航空輪胎等高端用膠長期依賴進口的局面將被打破。

  據了解,天然橡膠屬於重要的戰略物資。我國是世界第五大天然橡膠生產國,但由於種種原因,我國高端航空用膠長期依賴進口,一直處於受制於人的尷尬局面。為扭轉這一被動局面,空軍相關部門組織海膠集團和曙光橡膠工業研究設計院,於2014年初成立了“空軍航空橡膠科研生產中心”,進行聯合攻關。軍地科技人員歷經數百次試驗,與國際同行反復對標,並在加工工藝和配方上不斷改進,使項目產品的各項指標參數一步步接近目標,最終達到相關標准。

  軍內外有關專家表示,此舉對我國的國防建設和軍需物資擺脫受制於人的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戰略意義。同時,這也是我國在天然橡膠的生產、研發領域取得的一項重大技術突破,為建設我國特供(核心)膠園奠定了堅實基礎。(李建文)

(來源:解放軍報)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