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海防建設深入發展

2015年07月20日09: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濟南7月19日電 濟南軍區海防工作會議近日在山東威海召開。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出席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凝神聚力,開拓創新,扎實工作,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海防建設深入發展。

常萬全指出,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高度重視邊海防建設,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習主席在第五次全國邊海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推進新形勢下海防建設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要深刻理解、認真學習,牢牢把握海防建設的正確方向。要不斷強化使命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切實把海防工作擺到戰略位置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加強總體籌劃,推動各項建設有序協調發展。要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不斷提高海上管控的信息化水平。要注重解決問題,穩步推進管理體制、運行機制和理論創新。要推動經濟建設與國防建設協調發展、平衡發展、兼容發展。要努力營造人人關心海洋、支持海防的濃厚氛圍。各級要強化責任擔當,真正做到守海有責、守海負責、守海盡責。(梅世雄)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