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戰斗機飛行學員訓練實戰化 空中動作難度大(圖)

【查看原圖】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21日08:40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據央視報道,著眼培養滿足部隊需求的戰斗機飛行員,空軍飛行院校增加了大量實戰化課目,飛行訓練的難度也明顯提升。

東北某機場,4架教-8飛機依次起飛,進入各自空域展開訓練。剛一進入空域,飛行學員張偉就接到被跟蹤的指令,張偉立即做出反應,擺脫跟蹤,並進入盤旋飛行,搜尋敵機。張偉操縱飛機,俯沖向下,直扑敵機,這一系列動作都是空軍飛行學員訓練內容中新增的課目。在現有基礎上,每名高教機飛行學員增訓20個小時的實戰化課目,包括戰術、特情偏差和大機群訓練等。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飛行學員張偉說:“雖然這些動作難度比較大,但是通過做這些攻擊和規避的機動動作,讓我感受到了實戰的感覺。”

在選訓課目的飛行中,飛行學員不再是坐在后艙體會飛行,而是位於前艙主動完成,教練員會隨時做出指導和修正。

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飛行某旅指揮主任尚長偉說:“這些增訓課目實施后,縮短了院校訓練和作戰部隊的距離,這樣訓練出來的學員到部隊才能更快的形成戰斗力。”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