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媒:孟加拉購2艘056出口版護衛艦 欲再買2艘 

2015年07月24日09: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中國售孟加拉2艘護衛艦 系056級出口版

根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7月24日報道,中國為孟加拉海軍制造的兩艘護衛艦已經完成。由位於中國武漢的武昌造船廠制造的、孟加拉海軍訂購的兩艘C13B護衛艦已經開始進行海試。

從最近出現在網絡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舷號分別為F111和F112的兩艘護衛艦均被拖船牽引航行。

孟加拉海軍稱,兩艘均將將於2015年12月列裝部隊。C13B軍艦是中國056型護衛艦的出口版本,將成為孟加拉海軍最先進的裝備,用於打擊地面和空中目標,執行搜索救援和巡邏的任務。

根據《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報道,2013年1月孟加拉就訂購了首艦F111獨立號,該艦於2014年11月下水。

C13B護衛艦長90米、寬11米,排水量為1300噸,最大航速為25節,乘員為80人。艦載武器包括一台76毫米和兩台30毫米的火炮裝置、帶有4發防空導彈的FL-3000N防空系統和4枚C-803(鷹擊-83的外貿版)反艦導彈。

C13B護衛艦的主要作戰系統類似於中國056型護衛艦所使用的作戰系統,不同之處在於C13B護衛艦沒有聲吶站和反潛武器。該護衛艦可以搭載中型直升機。

根據之前《簡氏防務周刊》報道,孟加拉海軍正在同中國談判,想要再訂購兩艘C13B護衛艦,但是合同暫時還未簽署。第二批護衛艦也還將在中國進行制造。

除了新軍艦,孟加拉海軍還從美國海岸警衛隊購買了幾艘快艇。除此之外,孟加拉海軍還想要再購買幾架直升機,正在考慮中國的直-9。(知遠)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