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緬甸增加印緬邊境兵力 或為防印軍再次越境打擊

2015年07月28日04:2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緬甸增加印緬邊境兵力 或為防印軍再次越境打擊

  資料圖:緬甸陸軍裝備的中國造59D坦克

  原標題:緬甸增加印緬邊境兵力 或為防印軍再次越境打擊

  據印度《經濟時報》7月26日報道,緬甸已在印緬邊境增加部署一個旅的軍力,士兵軍官共計約6000人。報道稱,此舉或是為了防止印軍再次越境打擊印度反政府武裝分子。

  一名緬甸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在此次增派力量之前,緬甸已在共計1643千米的印緬邊境線上部署了五個旅的軍力。他援引情報機構的消息稱,增派的軍力似乎是為應對印軍突擊隊再次對駐扎在緬甸境內的反政府武裝發動打擊行動。

  印度軍方曾於6月9日實施打擊,並在行動中一度進入緬甸境內。由70人組成的印軍突擊隊搭乘直升機空降緬甸境內,並配有突擊步槍、火箭筒、手榴彈和夜視儀等裝備,他們對那加民族社會主義委員會卡(普蘭派)(NSCN-K)與曼尼普爾邦梅泰族革命組織(KYKL)領導的兩個武裝營地進行襲擊,以報復6月4日這兩個叛亂組織在印度東北部發動的襲擊,當時的襲擊導致18名印度軍隊官兵死亡。不過,印度方面的這一突擊行動給緬甸軍方造成了不安情緒。

  這名官員稱,在越境打擊后數日,印度國家安全顧問阿吉特 多瓦爾訪問內比都,與緬甸軍方領導人就越境打擊進行溝通。

  據有關機構統計,印度東北部有多達60個類似於那加民族社會主義委員會卡(普蘭派)的極端武裝組織。

分享到:
(責編:白宇、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