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媒:美軍讓中國在南海規矩點 也就能氣氣中國

2015年07月28日09:1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軍事時報網站7月26日報道,日前第六次“護身軍刀”軍演如期在澳大利亞舉行,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參加了此次演習。報道援引華盛頓傳統基金會智囊團研究員迪恩·鄭的話稱,美國可能希望通過此次演習向中國傳遞兩條信息:第一,我來了﹔第二,退后,規矩點!不過,這雖然能夠氣氣中國,但卻不能制止中國在南海的行動。

近日有3萬3千余名美澳士兵參加了“護身軍刀”演習,此次兩年一次的演習共有21艘軍艦加入,包括“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和“好人理查德”號登陸直升機航母遠征攻擊群等。此次演習在7月4日至19日舉行,以美國及其盟友與中國發生沖突為模擬情境。

中國軍事實力的提升迫使日本不得不重新定位自己在世界上的角色。本來,日本的戰后和平憲法宣布放棄戰爭,但在今年的“護身軍刀”演習中,日本海上自衛隊隨著美軍一道進行了模擬訓練。

美國方面,方共派遣了1200余名士兵參加此次“護身軍刀”演習,他們分別來自第1軍團指揮部第25步兵師第3旅、第4旅戰斗隊,模擬從美澳C-17運輸機上跳傘降落后,對澳第7旅實行空中打擊。

海上攻擊

“好人理查德”號直升機航母、“格林灣”號和“亞什蘭”號兩棲運輸艦、“普雷布爾”號驅逐艦以及第31海上遠征部隊的士兵參加了演練,他們利用登陸艇和40余架MV-22“魚鷹”戰機實施了20余次兩棲登陸戰。同時,“喬治·華盛頓”號航母第5艦載機聯隊的F/A-18F戰機與澳大利亞皇家空軍KC-30A加油機共同演習了空中加油項目。

空中演習

空軍派遣了400余名飛行員、5架C-17運輸機、7架KC-10加油機參加了演習,這些戰機分別來自以下基地: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聯合基地,華盛頓特區路易斯-麥科德聯合基地,阿拉斯加州埃爾門多夫-理查德森聯合基地;加利福尼亞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新澤西州麥奎爾-迪克斯-萊克赫斯特聯合基地。參演飛行員來自上述基地及其他地區。

信息混亂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智囊團研究員迪恩·鄭稱,“隻要是美國開展軍演或派遣軍艦進入太平洋,無非是要向中國傳遞兩條信息:第一,我來了﹔第二,退后,規矩點”。迪恩認為,“護身軍刀”演習不太可能改變中國在南海的行為,因為中國認為南海是屬於他們的。“這能制止中國人嗎?不能。可以氣氣中國人嗎?可以。我們能做點什麼嗎?不能。因為我們不太可能中止與盟友的軍事演習。”

日本的角色

迪恩還稱,日本參加此次“護身軍刀”演習,雖然報道稱參演的人數很少,但還是可能會引起中國的極大關注。“中國之所以會關注‘護身軍刀’演習,是因為這是日本突破戰后和平憲法限制的表現。那麼,中國人就會這樣想:日本人說他們想到南海巡邏;日本人說他們想增加國防預算;日本人通過了法律,稱他們可以干涉國外,並行使集體自衛權。”(知遠)

分享到:
(責編:邱越、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