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軍患上中國迫害妄想症 別把中國當好萊塢反派

2015年07月28日09:3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近期,美國軍方針對中國動作不斷,先是美太平洋艦隊司令斯考特·斯威夫特上將乘坐P-8A巡邏機大搖大擺闖入中國南海,緊接著在7月24日,另一位美國上將——新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裡斯又對中國大放厥詞,據報道,他“嚴厲警告”中國“立刻停止南海咄咄逼人的脅迫性島礁建設”,哈裡斯上將信誓旦旦的宣稱,在島礁爭端中,美國將用武力捍衛自己的利益和它的盟友。

哈裡斯上將不是第一次對中國撂狠話了,但是如此無禮的誣蔑和威脅,近年罕見。哈裡斯稱,中國在南海的島礁建設顯然是軍事性質的,中國通過“咄咄逼人的脅迫性島礁建設”來改變南海現狀,解放軍將利用這些島礁作為前線基地打擊鄰國。哈裡斯大放厥詞稱:“我們呼吁中國利用國際爭端解決機制,中國過去一直指責美國“追求國際霸權”,對中國採取‘冷戰思維’,事實遠非如此,正是中國的行動,導致南中國海各國加強彼此以及同美國的關系。”

除了顛倒黑白的蠻橫“嘴炮”,哈裡斯上將同時拿出了一些“証據”來証明中方的“強硬”,他指出,中方在南海島礁建設的港口足以容納戰艦的停靠,中方在永暑礁建設的機場跑道足有10000英尺(3048米),如此長的跑道足以起降B-52轟炸機,甚至能夠起降航天飛機,比波音747的起降距離都長了3000英尺(914米),哈裡斯認為,沒有什麼小飛機需要這麼長的跑道,中方此舉的目的是准備在島礁上部署戰術作戰飛機。

哈裡斯稱,他擔心這些島礁將成為中方的監聽鏈,部署雷達、電子戰裝備。這位上將自信的表示,如果真是這樣,美國的戰艦也能夠在戰斗中打擊這些目標。這些島礁在任何與中國的作戰方案中都是顯而易見的目標,美國還沒有發現中國在這些島礁上部署任何反艦導彈或支援設備。

我們認為,從斯威夫特到哈裡斯近期的表現來看,美國軍界高官似乎患上了一種“被迫害妄想症”,其特征就是對己方的種種挑舋行為視而不見,卻臆想出一個“咄咄逼人的大塊頭中國”整天欺負“無辜”的鄰居,而美國在其中儼然一副好萊塢大片裡的英雄范兒,面對“邪惡的反派”挺身而出拯救了地球。

事實果真如此嗎?如果謊言重復一千遍就能變成真理,那哈裡斯上將的“真理”足夠填滿整個南海,菲律賓越南等國在南海蠶食中國領土、大肆建設的時候,美國人的“仗義執言”在哪兒呢?當中國在自己的領土上建設些設施,美國就坐不住了,出來指責中國破壞了南海的“現狀”,請問當中國在1947年在南海劃下九段線的前身十一段線時,美國為何沒指責中國破壞了“現狀”?說到底,當“現狀”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時,美國就視而不見,而當“現狀”令美國的“被迫害妄想症”發作的時候,就成了罪証。

歸根結底,哈裡斯也好,斯威夫特也好,其對中國的指責都是因為中國崛起的現實刺痛了美國敏感的霸權神經,零和思維令美國部分人對中國維護國家主權的正常行動總是抱有莫須有的敵意,在美國部分人的眼裡,中國的崛起天然損害了美國的利益,必將威脅美國的霸權,但美國人弄錯了一件事,中國在南海維護的是主權而非美國以己度人的霸權,霸權可以有大有小,但是主權怎能討價還價?一百多年來的屈辱讓中國明白,對主權任何一丁點的無理退讓都將導致不堪想象的后果,美國持續對中國維護主權行為的阻礙,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同時也令美國在華形象逐漸滑向了深淵。

問題的關鍵在哪裡?在於美國是否能夠承認中國對南海島礁和海域無可辯駁的主權,在於美國是否能放棄敵對政策用積極的行動歡迎中國的崛起。在這裡我們想再重復一遍,中國人不想“挑戰”美國的霸權,你們大可以安心的游弋於加勒比海,隨你們願意介入或撤離被你們搞亂的中東,在日本或是在哪兒駐扎你的大兵,但是請不要把你們這套好萊塢大片式的救世主毛病施加在中國人身上,我們不吃這一套。(劉昆)

分享到:
(責編:邱越、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