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俄白哈四國戰機大集結 俄軍逆火轟炸機將亮相

2015年07月28日09:4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俄羅斯衛星網27日報道稱,“航空飛鏢-2015”參賽國的飛行員隊伍27日首次在梁贊地區的佳吉列沃機場集合,之后他們將進行飛行任務競賽、體育測試達標、導航評估、空中偵察和目標射擊項目,正式比賽將於8月2日開始。

俄新社27日報道稱,參加“航空飛鏢-2015”國際比賽的有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中國四個國家的50多個機組,100多名飛行員。他們將駕駛12種型號的飛機和直升機,在位於梁贊、布良斯克、卡盧加州的3個機場內完成飛行比賽任務。另外還有10個國家的代表團觀摩此次比賽。此次比賽將按航空兵兵種類型分為殲擊航空兵、轟炸航空兵、強擊航空兵、軍事運輸航空兵、遠程航空兵、陸軍航空兵,陸軍航空兵將分為武裝運輸直升機和攻擊直升機兩項。參加的機型分別是:中國殲轟-7戰斗轟炸機、俄羅斯的蘇-24M強擊機、蘇-25攻擊機,蘇-27殲擊機、蘇-30SM多用途殲擊機、蘇-34前線轟炸機、米格-29SMT多功能殲擊機、伊爾-76軍用運輸機、圖-22M3遠程轟炸機,以及卡-52“短吻鱷”武裝直升機、米-35武裝運輸直升機和米-8直升機。

據報道,本次競賽將以傳統的航空秀拉開帷幕。其間可見到“雨燕”、“俄羅斯之鷹”、“金雕”等飛行表演隊的表演,以及蘇-30戰斗機和卡-52“短吻鱷”直升機的單機飛行。蘇-25“白嘴鴉”攻擊機將表演空中回旋,卡-52和米-28直升機則配合展示戰斗應用。此外,全球范圍尚無同類機型的圖-22M3轟炸機和最新蘇-34轟炸機則將進行射擊展示。

所有參賽者都將駕駛自己的飛機參賽。“航空飛鏢”主要比拼機組使用火箭彈和航炮向地面目標射擊的精確度。參賽選手將展示空軍飛行員在各種情況下展開戰斗行動的全面技能和專業訓練水平。此次比賽組織者稱,雖然在比賽中將會使用實彈,但是“航空飛鏢”不是軍事演習,而是體育競賽。獲勝者得到的不僅僅是獎牌,還有汽車等獎勵。這是俄羅斯第三次舉辦“航空飛鏢”比賽,2013年首次舉行時,參加者全部來自俄羅斯。去年白俄羅斯和中國飛行員加入,今年又加入哈薩克斯坦。(柳玉鵬)

分享到:
(責編:邱越、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