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舉行實兵對抗演練

2015年07月29日03: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參加實兵對抗演練的南海艦隊武漢艦發射干擾彈對來襲導彈實施干擾。
  高毅攝

  本報三亞7月28日電 (記者倪光輝)今天,海軍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舉行了一場實兵對抗演練。100多艘艦艇、數十架飛機和部分信息作戰兵力,以及第二炮兵數個導彈發射營、廣州軍區部分電子對抗兵力組成的紅藍雙方在復雜電磁環境下展開“背靠背”自主對抗,先后進行了多波次實彈攻防,實射各型導彈、魚雷戰雷數十枚,發射各類炮彈、干擾彈等數千發。

  此次演練以海軍新型作戰力量為主體,以打贏信息化海上局部戰爭為目標,圍繞聯合制海作戰課題,多手段構設逼真戰場環境,多方式設置復雜對抗條件,重點對體系構建、信息融合、聯合打擊、綜合防御等課題展開專攻精練,同步進行政治工作和后勤、裝備綜合保障演練,並通過多種作戰評估手段,實時驗証戰斗籌劃的科學性、指揮控制的精確性,牽引各級指揮員按照“能打仗、打勝仗”標准排兵布陣,練指揮、練攻防、練戰法、練協同。

  據海軍軍訓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演練不僅在對抗海域、地域和空域面積空間上創造了以往同類型演習之最,而且使偵察與反偵察、干擾與反干擾、實時監控與評估貫穿演練全程,極大地增加了紅藍雙方識別、抗干擾和打擊難度,並在潛艦合同立體反潛條件下戰雷實射、新型護衛艦抗擊來襲導彈、航空兵攔截高速低空目標、水面艦艇攔截超音速反艦導彈、成建制遠程投送岸導兵力等方面探索了新戰法,取得了新突破。

  演練結束后,南海艦隊領導告訴記者:“通過最大限度地設置多元威脅環境和逼真打擊目標,使對抗行動變得像實戰一樣復雜,有效檢驗了海軍新型武器裝備的實際作戰效能,錘煉和提升了部隊基於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29日 11 版)

(責編:白宇、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