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衛士-15·雪域”:圍繞反暴恐襲擊等議題展開實戰化演練

2015年07月29日08:2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警部隊“衛士-15·雪域”演習堅持問題導向 高原礪兵破解實戰化訓練難題

  “機動分隊遠程機動不夠迅速,個別單位指揮程序冗長,紅藍雙方戰術運用不夠靈活……”28日上午,為期一周的武警部隊“衛士-15·雪域”演習剛結束,官兵就直接進入反思式研討現場。全程參與演習的武警四川總隊領導感慨地說:“演習場上多找問題,戰場處突才能不出問題。”

  據了解,武警部隊這次大規模實兵演習,緊貼反恐處突實際,全程貫徹實戰化要求,從課題設置到組織實施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數萬名官兵在青海、四川、西藏等20多個地區同步展開,對公共場所反劫持、巡邏分隊反襲擊、爆炸現場排爆救援、反暴恐襲擊等14類55個課題進行實戰化演練。

  雪域高原擺戰場,大漠戈壁礪精兵。針對跨區機動能力弱的問題,他們將部隊緊急拉動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缺氧地區,練編隊行軍、路障排除、通信保障、裝備搶修等課目﹔針對參戰力量多元,協調作戰難的問題,他們從單兵戰斗手語、信記號規定等細小環節練起,在高山密林晝夜排兵布陣練戰法練協同﹔針對大漠戈壁地域廣袤敵情復雜的特點,開展實兵勘察與無人機偵察、直升機遠程投送立體打擊等課目演練,提高部隊處置各類復雜情況的能力。

  記者在演習現場看到,某分隊執行山地捕殲任務時,由於敵情觀念不強、指揮手段單一等問題,被導調組多次叫停。分隊長龍武深有感觸地說:“這樣搞演習雖然讓我們丟面子、吃苦頭,卻真正提高了實際作戰能力,今后應對復雜情況我們更有底氣。”

  武警部隊訓練部領導介紹,這次跨區域、多部隊、長時間實兵演習,深入研討和訓練了跨區增援、火力協同等課目,有效破解18項實戰化訓練難題,提升了部隊反恐處突的能力。(李凌志、姜永安)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