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媒:土總統訪華將談紅旗9交易 競標結果未公布

2015年07月29日09:5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土總統訪華帶重要使命 將洽談紅旗9合同

據俄羅斯衛星網安卡拉7月29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起飛前往北京前向記者表示,他將在訪問中國期間討論在該國為土耳其導彈防御系統採購部件問題。

他28日出發前往中國進行正式訪問,訪問將持續到7月30日。

他說:"中國從一開始就提出最可接受的彈道導彈(導彈防御系統部件)價格,后來出現一些問題。我們將在訪問期間討論這個問題。"

土耳其2009年宣布採購40億美元的導彈防御系統部件的競標。2013年9月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被宣布為獲勝者,該公司提出的價格為34億美元。除中國公司以外,美國雷神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財團(Raytheon & Lockheed Martin)、法國和意大利聯合組建的歐洲防空導彈公司(Eurosam)以及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也提出自己的競標申請。

不同於競爭對手的是,中國允許在土耳其生產部分導彈系統並將自己的技術轉讓給土耳其方面,但雙方未能就土耳其參與其中的程度問題達成最終共識。此外,宣布中國獲勝引起北約盟友方面對土耳其的施壓。競標的最終結果至今尚未公布。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