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媒評選全球百大軍工企業 中國無一進入前十

2015年07月29日10:2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7月27日發表題為《國防業排名前100的公司:雖然利潤下滑,但是這個行業仍充滿活力》的報道稱,由於國防支出縮減,再加上美國在中東地區大規模縮減軍隊,今年防務承包商的收入繼續減少。

  不過該行業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以前行業衰退帶來的劇變,其中的合並和並購更多是出於商業機會的決定,而不是對利潤減少的恐慌。

  在今年《防務新聞》世界最大100家國防公司排名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仍穩居第一。2014年,該公司總收入456億美元,防務領域收入401.28億美元。而其2013年的防務領域收入為404.94億美元,比今年多了3.66億美元。在前十位的公司中,隻有聯合技術公司的防務領域收入比2013年增長了9.5%,達到130.2億美元。

  分析人士說,雖然2014年已接近國防市場的谷底,但國防支出在接下來的一兩年中可能還會繼續縮減。即使停止縮減,國防支出也不會像上世紀90年代大衰退之后那樣迅速恢復。

  阿爾法投資伙伴公司分析師拜倫·卡倫也認為,國防支出幾年內可能都會徘徊在目前的水平。五角大樓前工業政策主管、現任大西洋理事會顧問的史蒂夫·格倫德曼說,市場可能還會持續低迷一段時間。“這一‘長長的谷底期’可能會有三四年的時間維持在1%的實際增長,直到這個十年末,”他說。

  以金剛石-安泰公司(排第11位)為首的俄羅斯企業大部分都比2013年有了兩位數的增長。雖然俄羅斯因克裡米亞和烏克蘭問題而受到了西方的嚴厲制裁,但其主要出口客戶包括中國和印度,因此國防銷售基本上沒受影響。而俄羅斯的國內國防採購也達到了創紀錄的438億美元,為俄羅斯的軍事發展提供了更多的動力。

  盡管面臨數年的低迷,但國防業仍然充滿活力,這表明防務企業對新的支出形勢反應迅速。“多虧目前這一行業的一批領軍人物,行業才能在財務上出人意料的健康。在最主要的客戶支出大幅減少第五年后,這些公司還都運轉良好,”格倫德曼說。這使它們有余地去實施多種商業戰略,比如通過合並和並購來擴大規模以提高效率。還有就是改變商業模式,放棄那些不符合核心競爭力或者面臨激烈競爭的市場領域的業務。

  卡倫也認為,該行業今后會有一些資產組合的重組。“這個市場可能不會像一些樂觀的分析師預測的那樣增長良好,因此最好要精於自己的專長,而且今后更多可能會演變為市場份額的爭奪。”

  今年排名前十的防務公司分別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美國)、波音公司(美國)、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英國)、雷神公司(美國)、通用動力公司(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美國)、空客集團(荷蘭)、聯合技術公司(美國)、意大利機械工業投資公司(意大利)和L-3通信公司(美國)。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