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坦克兩項”國際競賽難度增加 中國去年獲銅牌

2015年07月29日14:1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國代表團赴俄“坦克戰” 中國去年獲銅牌

俄羅斯坦克兩項2015國際競賽定於下月初在俄羅斯莫斯科州的阿拉比諾訓練場舉行,包括中國隊在內的13國代表團正陸續前往俄羅斯,准備競技。在去年比賽中,俄羅斯獲得坦克技能團體第一,中國隊獲得團體銅牌。

難度增加

今年比賽是俄羅斯第三次舉辦坦克兩項競技。該賽事2013年第一次舉辦時,僅有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和哈薩克斯坦四國代表團參加。

今年的比賽分為四組,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塞爾維亞和塔吉克斯坦在第一組,俄羅斯、安哥拉和蒙古國在第二組,中國、印度和亞美尼亞分到第三組,吉爾吉斯斯坦、科威特和哈薩克斯坦在第四組。

參賽隊伍將進行單車賽、短程和競速賽、體能賽、接力賽四階段比賽,比拼坦克兵的駕駛技巧、武器操作技巧和團隊合作能力等。各國參賽隊伍將跨越涉水場、雷場通路、噴火路段、反坦克橋、崖壁等障礙路段,進行坦克炮射擊、直升機靶射擊和對反坦克榴彈發射器靶標射擊。前三階段中成績最好的四支參賽隊將進入第四階段接力賽,進行最后角逐。

去年比賽中,中國代表團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獲得了體能賽團體第一名和體能賽單車第一、第二名。經過單車賽、短程和競速賽、體能賽的角逐后,成績最好的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中國和亞美尼亞四支代表隊進行接力賽,俄羅斯獲得坦克技能團體第一名,中國隊獲得第三名。

負責監督今年賽事准備工作的葉夫根尼·波普拉夫斯基說:“今年的賽道更為復雜,因為去年賽事過后,坦克操控者和摩托化步兵都加強了訓練。”

主辦方將向參賽者提供俄羅斯產的T-72B-3改進型坦克。中國代表團則將自帶國產的96A型坦克參賽。在2014競賽中,中國代表團也是自帶了4輛國產96A型坦克。

安哥拉代表團團長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安哥拉隊已經准備好接受挑戰。我們將公平競技,去年的比賽是很好的鍛煉,這次我們准備爭奪第一。”

軍事大賽

坦克競技是2015俄羅斯國際軍事比賽的賽事之一。2015俄羅斯國際軍事比賽定於8月1日至15日在俄羅斯的10個州舉行。應俄羅斯聯邦國防部邀請,我軍派出代表團參加全部12個比賽項目。

比賽共設“坦克兩項”“航空飛鏢”“炮兵設計能手”“裡海賽馬”等12個項目,內容涉及偵察、炮兵、裝甲、航空和空降等專業。除中國外,已有來自歐、亞、非和美洲地區的10多個國家確認參賽,這些國家將統一使用俄羅斯軍隊提供的武器裝備。

據總參軍訓部官員介紹,我軍代表團由來自沈陽、北京、濟南、南京、廣州軍區和海軍、空軍的12支專業分隊組成,全部使用我軍裝備參賽。(陳立希)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