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遵義征兵“一站式”服務激發大學生從軍熱

2015年07月29日22:3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貴陽7月29日電(王倩 李錦)在今年征兵工作中,貴州省遵義市征兵辦公室創新舉措,加大高素質兵員征集力度,大學生青年報名應征享受報名、體檢、政審一站式服務,激發了莘莘學子參軍熱情。

市征兵領導小組副組長、軍分區司令員孫曉波介紹,為做好高素質兵員征集工作,他們結合駐地實際,與當地各級政府聯手出台兵員質量包干問責機制、廉潔征兵群眾評議機制、大學生報名一站式服務機制等12項制度機制。機制建立后,軍分區組織軍地236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為期3天的集中培訓,提高征兵宣傳人員政策解讀和宣講能力。與市委宣傳部聯合制作了征兵宣傳微電影,在城區黃金路段的戶外播出平台滾動播出。

在各高校征兵站點記者看到,大家正緊張有序開展征兵宣傳和動員工作。匯川區人武部聯合區政府,把征兵工作任務指標分配到高校各院系辦公室,組織教職員工做好學生篩選和動員的具體工作。紅花崗區人武部舉辦優秀大學生士兵事跡報告會,利用校園網、手機短信、QQ群、微信群等開設“征兵論壇”,點燃大學生的軍旅夢。

此外,軍分區針對應征手續多在大學生放假離校之際辦理的情況,提前協調公安部門和醫院到各高校提供報名、體檢、政審等服務,避免學生假期多次返校,受到學生歡迎。截至今日,全市大學生報名參軍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57%。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