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某炮兵旅酷暑中演兵大漠 機動200公裡展開11次戰斗

2015年07月30日08:1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氣溫41℃ 地面46℃ 車內47℃

  7月中旬,西北大漠氣溫41℃,地面溫度高達46℃。從東南沿海長途跋涉至此駐訓的某炮兵旅官兵還沒來得及喘口氣,便立即開始進行200公裡戰場機動。

  “沙漠地區,影響作戰的不僅是高溫,還有強烈的光線,這種條件下,判斷方向、識別目標、測量數據都會有困難……”久經沙場的某火箭炮營營長吳耀剛上車后便向記者道出大漠練兵之難。

  然而沒過多久,還沒等導調組給出情況,鬆軟的沙路便率先“發難”:車隊中部兩台火箭炮車相繼陷進沙地,迫使全營停止前進。戰士們及時取出防滑竹排和牽引繩索,快速組織“自救”。短短十幾分鐘,在烈日暴晒下,車艙溫度升至47℃,仿佛變成了“桑拿室”,官兵的衣褲很快被汗水浸透。

  在數小時的行軍途中,“敵”空中火力打擊、強電磁干擾、地面特戰分隊襲擾等敵情輪番上演,官兵連續展開11次戰斗,迷彩服被汗水和著沙土混成了黃褐色。

  部隊到達集結地域后,所有裝備都要構筑工事掩體偽裝。全營官兵顧不上緩解遠程行軍和連續戰斗的疲憊,便拿起鍬鎬構筑工事,個個揮汗如雨,甚至連作戰靴裡也積了不少汗水。而在不久之后,一場更艱苦的戰斗正在等待著他們……(何藝海、陳雲)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