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方指控前中國軍人竊美軍機密 或處15年監禁 

2015年07月30日10: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指控前中國軍人“破壞軍方電腦” 隱瞞服役經歷入美籍

當地時間28日,美國司法部指控一名叫陳偉(音)的前中國軍人,稱他在科威特擔任美國國防外包人員期間從美軍電腦網絡上復制了機密文件。英國路透社29日稱,如果最終被判有罪,陳偉將面臨最長15年的牢獄之災。

該報道稱,現年61歲的陳偉是美國公民,來自馬薩諸塞州韋斯特菲爾德,1971至1976年間,他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防空部隊服役。在進入科威特美國比林軍營作電腦系統管理員之前的身份背景調查中,陳偉隱瞞了這段經歷。

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說,陳偉被控做虛假聲明和破壞軍隊電腦。他利用獲得的安全授權訪問機密文件,並將電子郵件和文件拷貝到他的U盤上,為隱瞞行徑還刪除了網絡日志。聲明中沒有提到他是如何處理這些文件和文件內容的。

馬薩諸塞州當地新聞網“mass live”28日稱,美軍規定,在沒有得到明確許可的情況下,個人被禁止在安全系統內使用指狀存儲器。陳偉並未得到許可,且他知道這個規定。毀壞電腦及做虛假聲明,除刑期外,每項指控最高還可處罰款25萬美元。

“讓中國人得到接觸國家機密的機會,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在路透社的報道下,網友“depression”評論說。FBI駐波士頓特工利西說,確保執行網絡安全政策很重要,美國政府批准並適當進行安全檢查,以確保軍事基地的信息安全,既是一項巨大權利,又是一種重大責任。

陳偉已於近期被捕。路透社說,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請了辯護律師,此前記者試圖採訪他最終無功而返。

中國社科院美國所副所長倪峰29日對《環球時報》說,美國國防部的很多人員以及國防合同都是外包的,甚至大的軍火公司比如洛克希德·馬丁都是私企,美國基本沒有國有軍工企業。但美國乃至西方對涉及中國的信息總是格外關注,某個人可能很早以前在中國軍隊服役或者在政府部門任職過,現在已經加入美國籍,仍然會被放大。類似情況並不奇怪。“之前的經歷最多算是一個敏感信息,並不能說明那段經歷和后來的行為有什麼必然聯系。”(夏天、范凌志、丁良恆)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