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小海娃進軍營:軍拳、射擊、敬禮全都有模有樣(圖)

【查看原圖】
眼神裡有追逐夢想的堅定
眼神裡有追逐夢想的堅定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7月30日12:43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7月24日,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官兵子女暑期夏令營迎來第一批小軍娃。他們像軍人一樣遵守紀律,接受歷練,體驗軍爸軍媽的軍營生活。

“這次經歷,讓我更加理解了軍營。”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操場上不時傳來陣陣“別樣”的口號聲。炎炎夏日,地表溫度近40度,海軍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營區裡一群稚氣未脫的“小海娃”正在經歷一個“別樣”的夏令營……

“這次經歷,讓我更加理解了軍營,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團結,懂得了感恩!”7月29日,在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官兵子女暑期夏令營交流會上,小海娃們紛紛上台,暢談各自的收獲。

“為啥爸爸連個完整的周末都不陪我?”

世界那麼大,我也想開著軍艦去看看。年齡隻有7歲的房浩揚,是參加夏令營最小的一名“戰士”。標准的齊步,稚嫩的軍禮,人小志大,他用行動告訴正在執行任務的爸爸,“夏令營不隻增強了身體素質,更埋下了一顆夢想的種子,我要像你一樣駕著戰艦保家衛國。”浩揚媽媽看到孩子的變化,禁不住熱淚盈眶。在這之前,小浩揚的衣服都由媽媽來洗,午覺都是哄著才睡,飯菜不香不吃,總是抱怨媽媽:“為啥爸爸連個完整的周末都不陪我,爸爸去哪兒了?”

談起小海娃的變化,作為此次訓練的教官下士黃芳感觸頗深:走隊列從一盤散沙到整齊劃一﹔疊被子從花卷到豆腐塊﹔有點小痛就叫苦連天到輕傷不下火線,每一次的蛻變他都看在眼裡,他說:“這次的磨練,讓海娃們懂得了堅持的意義,理解了父母的工作,為他們的成長點贊。”

“爸爸,你放心護航吧。”

經歷軍營的淬火,成長的腳步才能更加堅定。“爸爸,你放心護航吧,在這裡我學會了好多生活技能,我會好好照顧好媽媽的。”在寫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中,剛讀六年級的劉萱汝這樣寫給正在亞丁灣護航的濟南艦艦長劉冕。

服役二十多年的三明艦雷達技師曹宗強欣慰兒子的變化,他參觀了支隊新型的戰艦,給爸爸能說出最新型的雷達!還解釋了百人一條艦,在戰斗中就是百人一杆槍,團結才能勝利。

“部隊任務繁重,暑期也就成了支隊官兵子女監管的空窗期,辦夏令營不僅讓海娃們得到鍛煉,也讓執行任務的官兵無后顧之憂。”該支隊政治部主任衛金富說,“小海娃們繼承的不只是官兵的血脈,還有優良的作風,敢拼的血性,我們的小海娃也有軍人的好樣子!”(余俊、孟雲飛 攝影:李昆、李博文)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