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菲軍方要國會提升未來5年軍費 稱菲相比鄰國開支最少

2015年07月30日15:0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英國路透社7月29日報道,菲律賓軍方當地時間29日要求國會將未來5年每年的國防開支提升至當前的3倍,宣稱此舉將主要用來升級裝備,以應對南海不斷緊張的局勢。

  據報道,當地時間29日,菲律賓准將莫利納(Guillermo Molina)在國會眾議院的國防委員會聽証會上表示,菲律賓軍隊的現有裝備和所需裝備之間存在很大的差距,而且這一差距巨大無法忽視。莫利納認為,菲律賓國會未來可以考慮國防預算佔GDP的比例固定為至少2%。

  據悉,菲律賓計劃在15年內撥款9980億比索(約合人民幣1358億元)推進軍事現代化,以應對南海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今年年初,菲律賓國會駁回了軍方1158億比索(約合人民幣157億)軍費預算的要求。菲律賓政府已經要求國會將明年的軍費預算增加至1292億比索(約合人民幣175.8億元),但菲律賓軍方需要3080億比索(約合人民幣419億元)才能達到其想要的佔GDP比例2%的目標。

  莫利納聲稱,與鄰國相比,菲律賓屬於軍費開支最少的國家之一。他還稱由於中國在南海的動作讓菲律賓的安全局勢變得更加復雜。

  路透社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菲軍方要求增加的軍費從何而來。菲律賓國會議員、前空軍飛行員阿塞迪略(Francisco Acedillo)表示,菲律賓眾議院會研究軍方的這一提議,“這項經費預算數額巨大,但是如果國家需要,我們不得不想辦法支持”。

  報道還稱,菲律賓軍方目前正在尋求在2022年前將其“15年計劃”的預算開支再增加5200億比索(約合人民幣707.8億元),以便在南海實現“全面可靠的防御措施”。(杜曉菲)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