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中國開發先進空空導彈 或賣給美國對手

2015年07月30日09:1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美高官:中國開發先進空空導彈 或賣給美國對手

美高官:中國開發先進空空導彈 或賣給美國對手

挂載多枚空空導彈的殲-15戰斗機

  據美國《海軍時報》28日報道,美國防務領域的多名高官日前在出席主題為定向能發展的高端論壇時,詳細介紹了美軍研制和應用定向能武器的進展和未來規劃。

  文章稱,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后勤和技術的副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在會上發言稱,亞洲國家正在開發能夠匹敵美軍的空對空導彈以及電子系統。“我並不是說可能會與中國開戰。我是在建議,我們很可能會存在摩擦點。”

  報道稱,中國還有可能會把技術賣給美國在戰爭中可能面對的潛在對手。肯德爾警告稱,美國一定不要因為技術創新而沾沾自喜。

  美國海軍部長雷·馬布斯在會議上表示,定向能是能夠幫助美國保持優勢的一項技術。定向能涵蓋內容十分廣泛,包括一系列能夠擴大美國戰斗機能力的技術,如擊落來犯導彈的激光武器、癱瘓電子設備的高能微波武器等。

  馬布斯對美國海軍進行定向能系統測試表示贊賞。美國海軍正在開展艦載激光和電磁軌道炮的試驗。馬布斯說,軌道炮能夠擊中100英裡以外的目標。“而美國海軍目前的5英寸口徑機關炮的射程約為13英裡。”

  馬布斯介紹稱,美國海軍聯合高速船“特倫頓號”計劃於明年開始進行測試。但海軍已經開始在部署於波斯灣的“龐塞號”兩棲船塢運輸艦上使用定向能系統,“它能夠打擊小型艦艇和無人機,而且隻需要一名水手便能操控。此外,它還能被當作望遠鏡使用。”

  馬布斯說,他計劃於今年秋天發布路線圖,闡述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定向能發展方向。他表示,美國海軍的實力有助於進行新系統的研發。“我們的艦船足夠大,能夠配備大型、重型武器系統。我們的燃氣輪機和核反應堆能夠為這些武器系統提供必要的能量。”

  馬布斯還表達了對於美國在新技術研發方面可能落后於其他國家的擔憂。他說:“我們並不是唯一一個做這些工作的國家。我們一直處於一場競賽中。”

  而重視定向能武器的不僅是美國海軍高層,還有美國空軍。美國《空軍時報》28日報道稱,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司令威廉姆·艾特說:“我們目前的防空武器與9·11時沒有變化。我希望擁有致命性和非致命性定向能武器。我們並不一定經常需要擊落飛機,有時也需要它們轉向。”文章稱,無論是防御還是進攻,美國空軍目前都必須依賴導彈和其他破壞性攻擊手段。但定向能系統,如電磁微波武器等,能讓美軍擁有新選擇,癱瘓車輛電子系統,關閉建筑物或手機信號發射塔的電能,利用這些武器驅散人群等。

  此外,定向能還可以用來保護參戰的戰機,破壞目標敵機的武器系統或破壞來襲導彈。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布拉德利·海斯德表示,定向能可以讓戰機擁有更多載荷,發射數百道激光束的武器系統所佔空間與幾枚導彈所佔空間相當。艾特認為,與常規武器相比,激光和其他定向能系統更加能夠適應惡劣天氣和夜間作戰。

  美國空中作戰司令部副司令杰瑞·哈裡斯則表示,激光和其他定向能武器系統的速度意味著,美國空軍的“隱形”能力將會扮演更重要角色。▲ (伊 文)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