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紅河1號-2015”聯合反恐演練在中國河口舉行

2015年07月31日21: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越“紅河1號-2015”聯合反恐演練在中國河口舉行

  30日上午,中越“紅河1號-2015”聯合反恐演練在邊城明珠中國河口成功舉行。此次演練,中國雲南紅河公安邊防支隊和越南老街省邊防部隊指揮部採取熱線直通、情報互通、聯合指揮、聯合封控、聯合抓捕、快遣快返等合作機制,對暴恐分子實行聯合打擊。

  上午9時整,中越雙方指揮長一聲令下,中越“紅河1號-2015”聯合反恐演練正式開始。在近40分鐘驚心動魄的演練中,雙方共投入警力170人,中方成功抓獲暴恐分子4人、擊斃2人,越方抓獲暴恐分子1人,涉恐分子2人,中越雙方無人員傷亡。

  中方觀摩團團長、中國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陳定武少將觀摩后認為,演練務實、有效,雙方合作打擊恐怖勢力的能力得到加強,對暴恐分子形成極大震懾。

  越方觀摩團團長、越南邊防部隊黎文討少將對此次演練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認為此次演練緊密結合實際,效果良好,達到了預期目的。下一步雙方要繼續深入開展反恐演練,同時,越方要將類似的演練拓展到越南其他邊境省份。(謝麗勛、鄒昌義)

(來源:新華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