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舉行招待會慶祝解放軍建軍88周年

2015年07月31日22: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防部舉行招待會慶祝解放軍建軍88周年

  新華網北京7月31日電(記者王經國、潘潔)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3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8周年。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致祝酒辭。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中央軍委委員、總后勤部部長趙克石,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中央軍委委員、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出席招待會。

  人民大會堂燈火輝煌,充滿節日氣氛。主席台帷幕中央懸挂著巨型“八一”軍徽,兩旁是十面鮮艷的紅旗。“1927-2015”幾個醒目的大字,昭示著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了88周年的光輝歷程。

  18時整,招待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開始。常萬全向中外來賓致祝酒辭。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裝警察部隊官兵、預備役軍人和廣大民兵,致以節日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國防科技工業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的離退休老同志、轉業退伍軍人、革命傷殘軍人和軍烈屬,表示親切慰問﹔向長期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級黨委和政府、社會團體,向全國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向出席招待會的各國駐華武官和夫人及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常萬全說,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在這個特殊、重要的歷史時刻,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8周年。88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以黨的創新理論為指導,全面推進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勛﹔始終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廣泛參與維和護航、反恐合作、救災防疫等國際公共安全事務,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常萬全指出,當前,我國正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國防和軍隊建設與改革處在關鍵階段。我們要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著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一切行動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大力拓展和深化軍事斗爭准備,全面提高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要大力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旺盛的革命斗志和艱苦朴素的革命本色。要大力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加快解決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和政策性問題,努力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要大力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推動國防建設和經濟建設協調、平衡、兼容發展。深入開展雙擁共建活動,鞏固和促進軍政軍民團結。

  常萬全強調,要和平不要戰爭,要合作不要對抗,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心願。從烽火歲月中走來的人民軍隊,注定不會害怕硝煙,但一定珍愛和平。我們已經展開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我們還將於9月3日在北京舉行盛大閱兵式,這既是對歷史的尊重,對先烈的緬懷,對和平的堅守,更是為了開創美好未來。我們將堅定不移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積極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不斷深化同世界各國軍隊的交流合作,努力承擔更多國際責任和義務,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常萬全說,台灣問題事關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堅持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不懈努力。

  常萬全最后指出,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努力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保障!

  解放軍四總部、駐京各大單位、武警部隊負責人出席招待會。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北京市、對外友協負責人﹔軍隊離退休老干部代表,部隊英模、首都民兵、軍烈屬、雙擁模范、原國民黨起義人員代表以及外國駐華使館武官和夫人等中外嘉賓。

(來源:新華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