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福建寧德軍地共同拓寬征兵宣傳渠道

10名“最美寧德士兵”成為征兵形象代言人

2015年08月03日15:4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福州8月3日電(王倩 徐文濤)“從一名孱弱的新兵,到精通傘降、潛水、狙擊、爆破等30多項特戰技能的特戰精兵,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一定要向老鄉曾昇銓學習,到軍營去磨煉,為家鄉增光添彩。”這是寧德師范學院大四學生林星理在看了“最美寧德士兵”之一曾昇銓發出的錚錚誓言。從今年5月份起,福建省寧德市委、市政府、軍分區成立軍地聯合工作組,在全市挖掘出寧德籍10名現役官兵典型,通過閩東日報、晚報,電台、電視台、手機客戶端和微信公眾平台等媒體持續刊播,迅即引發了一股參軍熱潮。

曾昇銓家境優越,原本可以上大學,或者繼承家裡的生意當老板,但他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參軍,到部隊后,他滿懷建功軍營的熱情,先后參加國際偵察兵比武、“礪刃-2013”全軍特種兵比武,熟練掌握了傘降、狙擊、動力三角翼駕駛、爆破、沖鋒舟駕駛和各種車輛駕駛,格斗、引導打擊等特戰技能,分別榮立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被譽為“智勇雙全”的特戰精兵。

針對當前“當兵冷、征兵難”的實際,寧德軍分區黨委一班人認為,一方面是地方青年對部隊環境、國家政策缺乏深入了解,別一方面也是征兵宣傳上存在諸多弊端,不與時俱進。為此,他們專門在全軍范圍內挑選出10名“最美寧德兵”,他們中有千錘百煉成“槍王”、武警冠軍狙擊手絕技、坦克炮王、優秀大學生士兵等等,通過挖掘他們背后不為人知的特種兵生活等報道背后,凝聚著一個個最美寧德籍兵多年不懈的努力,成了寧德今年征兵宣傳的最強音。

10名典型走進高校巡回演講,在寧德師范學院校園引發愛星、學星、追星的熱潮。許多大學生與自己喜歡的典型交流互動、合影留念,當天大學生報名參軍人數突破500人。聽取大學生士兵成才典型事跡報告會后,該校21歲的大學生林娜激動地說:“高中時,我已經錯過一次當兵的機會了,這次說什麼不能再錯過了!”

他們還在網上開通了“軍營之窗”欄目,直面部隊生活,展示部隊信息化、現代化建設成果﹔開通“國防教育”欄目,主要宣講國防知識、兵器常識,全區開展國防教育動態宣傳等。許多地方青年觀看視頻后紛紛表示:今年要爭取應征入伍,加入綠色方陣,到部隊接受歷練、成長成才。

分享到:
(責編:王倩、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