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一心為長城選好優質磚

福州警備區司令部軍動科長劉超扎實做好征兵工作目擊

2015年08月03日15:5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劉超在高校與學子共話國防,講解部隊武器裝備情況。(薄文飛攝影)
劉超在高校與學子共話國防,講解部隊武器裝備情況。(薄文飛攝影)

人民網福州8月3日電(王倩 徐文濤)又到一年征兵工作時,福州警備區軍動科長劉超格外忙碌。

“今年征兵工作要做到超前計劃、深入調研、實地走訪、耐心教育,全力以赴確保圓滿完成任務。”每年征兵工作展開前,劉超總是不辭辛苦,深入到各大高校、社區和企事業單位一線。近年來,他還創造性地與高校簽訂責任狀,在高校成立一站式征兵報名點,要求達到三個確保:確保兵役登記達到90%以上,確保送檢人數一個不少,確保完成上級分配的名額。

“不管情況有多特殊,困難有多大,隻要用心用情去做,就能把工作做好。”這是劉超經常講的一句話,這也成了10年來他在軍動戰線上的一個真實寫照。

“劉科長是一個人人都點贊的好科長,多虧劉科長的熱心幫助,要不然我就與夢想失之交臂,更不會有今日的我,這一生都感念。“如今已是福州大學一名教師的王慧說道。

王慧自小就有一個從軍夢,2008年正在讀大學的他因檔案出了點問題,當時有些灰心喪氣。劉超得知王慧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各方面表現都很突出,他就多次跑學校、進社區,為小王的事跑上跑下。第2年王慧如願走進了軍營,在部隊不僅立了功,還多次得到上級表彰獎勵。

像王慧這樣向往軍營,又有高學歷的青年,劉超都會想盡一切辦法爭取幫他們圓夢。對於不符合征兵原則規定的,即使是領導和戰友托關系、遞條子,劉超都會堅持原則,一律拒絕。

福州是省會中心城市,每年女兵征集都很敏感,每到這個時期“找關系“、“托人情” 電話蜂涌而至,征兵辦電話往往成了“熱線”,使征兵工作過程常受到干擾。劉超就積極主動向上級領導報告,在女兵征集過程中嚴格實行名額、條件、對象、程序、結果等全過程透明公開,這一舉措讓很多農家娃都圓了女兵夢。

十年如一日,劉超在軍動戰線為部隊輸送了2萬多名優秀兒女,其中有200多人提干,上千人在部隊轉了士官。所在單位連續兩年被南京軍區評為“征兵宣傳工作先進單位“,個人也先后6次榮立三等功。

分享到:
(責編:王倩、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