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我96A型坦克再戰阿拉比諾

2015年08月04日06:51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當地時間8月3日上午,莫斯科州阿拉比諾訓練中心靶場風輕雲淡,“坦克兩項”單車賽第三組中國、亞美尼亞、印度代表隊展開激烈角逐。我第1集團軍裝甲旅官兵繼去年使用96A型坦克參賽之后,再次駕駛該型坦克出戰。

隨著裁判一聲令響,率先亮相的我908車怒吼著沖過出發地線,快速通過機動越障路段、來到補彈點,領取1發炮彈后進入射擊陣位,車長侯鵬沉著指揮,對1600米、1700米、1800米距離上隨機顯示的1個目標進行射擊。在用高射機槍完成對900米距離上直升機目標射擊后,他們又依次通過8個障礙,再次進入機槍射擊陣位。炮手陳小龍使用並列機槍成功命中600米、700米、800米距離上隨機顯示的1個反坦克榴彈發射器目標后,908車順利通過噴火路段、反坦克壕等5個障礙,高速沖刺到達終點。

在今天的比賽中,我908號坦克順利通過了賽道上的所有障礙,圓滿完成比賽項目。(記者梁蓬飛、秦超)

當地時間8月3日6時,“空降排”項目比賽在俄羅斯梁贊州杜甫洛維奇訓練場舉行,中國參賽隊22名隊員克服陌生地形、復雜氣象和指揮口令、地面引導不熟悉等不利條件,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的空降課目比賽並暫時領先。

據2015年俄羅斯國際軍事比賽日程安排,“空降排”項目於8月3日至13日進行。按照競賽規則,每支代表隊3個戰車班參賽,採取3架直升機依次跟進的方式分批(國)投送,每架直升機起飛間隔30秒,從第一名隊員離機開始計時,至最后一名隊員通過終點線截止時間為各自代表隊成績。(記者秦超、通訊員汪立新)

當地時間8月3日12時,“裡海賽馬”項目裝甲技能單車賽在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馬哈奇卡拉市某軍營“蠍子”戰術訓練基地展開,中國、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參賽隊各3個車組出戰。

中國海軍陸戰隊某旅旅長陳衛東介紹,該項目比賽將持續10天,共分為單車賽、短程賽、追逐賽和接力賽4個階段。根據賽制要求,裝甲車依次跨越蛇形限制路、模擬地雷場、車轍橋、塹壕、斷崖等障礙路段,並完成相應的射擊任務。各國參賽隊將以單個車組為單位決出單車排名。(記者梁蓬飛、通訊員梁景鋒)

分享到:
(責編: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