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曝阿帕奇案情節:李蒨蓉以為戰機是游樂設施

2015年08月24日0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檢方曝阿帕奇案情節:李蒨蓉以為戰機是游樂設施

檢方曝阿帕奇案情節:李蒨蓉以為戰機是游樂設施

藝人李蒨蓉“阿帕奇富豪觀光團”曝露軍紀嚴重疏失 。

檢方曝阿帕奇案情節:李蒨蓉以為戰機是游樂設施

勞乃成

  原標題:檢方曝阿帕奇案荒謬情節:李蒨蓉以為戰機是游樂設施

  中新網8月22日電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重創台灣陸軍航空601旅形象的“阿帕奇觀光團”案,桃檢昨天(21日)偵結,包括勞乃成中校、藝人李蒨蓉等15人均不起訴。

  檢方認定601旅駐地非要塞、堡壘,直升機、飛行頭盔等也未核定為軍事機密,因此不起訴,但在處分書中詳細揭露被貴婦團定位為“體驗美國大兵之旅”的諸多荒謬情節。檢方調查,當天李蒨蓉等26人在601旅喧鬧一個多小時,小朋友在機棚興奮尖叫“太酷了”,哨兵不敢吭聲,“簡直是阿帕奇樂園”。

  阿帕奇觀光團由勞乃成妻邱雅靖發出邀請,她3月11日在臉書張貼“免費體驗美國大兵之旅”的親子一日游,邀李蒨蓉等人3月29日上午先在大溪體驗農村,下午參觀阿帕奇,並附上參考行程。

  李蒨蓉供稱,邱還寄來行前說明會簡介,當中有勞乃成女兒坐在阿帕奇駕駛艙照片,她以為阿帕奇是農村的游樂設施,電話問邱“行程費用多少?”邱回答“1人500(新台幣,下同)”﹔她再問“阿帕奇停在農村裡面嗎?”邱表示“要去另一參觀點觀看,不另收費”。

  29日下午觀光團14位大人、7位小孩和5名外國人和幾條狗分乘5輛車,由勞乃成帶領開進601旅,值星官中校陶國禎在門口迎接。

  26人全沒登記、哨兵也沒檢查就放行,並直奔機棚,勞乃成指示士官開放2架阿帕奇,一架供眾人拍攝全景,另一架開啟駕駛艙,還下令提供登機扶梯,讓觀光團“體驗”。

  過程中貴婦和小朋友不斷問“頭盔哪厲害?”勞乃成說“瞄到那裡打到那裡”。李蒨蓉在機棚上臉書打卡時,兩度詢問勞“可以打卡、上傳照片嗎?”勞都說“沒問題”。

  李還問勞,是否能標注地標?勞說地標找不到,“就說是陸軍601旅”,李隨即打卡,果然頁面就跳出陸軍601旅﹔她也納悶勞為何不告知部隊內部規定。

  檢方偵辦時引用“空白刑法”精神,請台防務部門認定601旅是否屬要塞堡壘地帶,防務部門確認不是﹔至於頭盔是軍方同意由飛行員自行保管,勞乃成攜出不算竊取或侵佔公物。

  台防務部門也去函美國陸軍,查詢阿帕奇頭盔、機體外觀、儀表板、座艙及零組件等是否屬軍事機密?美軍表示,頭盔、機上電源未開機、通信電戰裝備都處於關機狀態,不屬機密,認定勞等人不構成犯罪。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