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向抗戰老戰士等頒發紀念章

2015年08月25日16:10  來源:中國軍網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8月25日午舉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第六場專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介紹紀念活動及籌備工作總體情況時表示,9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將為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抗戰將領或其遺屬頒發紀念章。習近平總書記將親自頒發紀念章,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抗戰老戰士、老同志和抗戰將領的關心、愛護。

郭衛民說,這次紀念章發放的主要對象是下面五種情況:一是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八路軍、新四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南抗日游擊隊、東北抗日聯軍和各地游擊隊健在的老戰士﹔二是抗日戰爭時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從事地方工作和地下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三是曾在國民黨軍隊參加抗戰並於解放戰爭時期及其以后參加革命工作(或入伍)以及回鄉務農的老戰士、老同志﹔四是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海內外愛國人士、抗戰將領中的代表人士﹔五是為中國人民抗爭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中的代表人士。2015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也在此次發放范圍內。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