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兵受閱官兵血性飛揚——走進第二炮兵受閱部隊

2015年08月25日19: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火箭兵受閱官兵血性飛揚——走進第二炮兵受閱部隊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張選杰、李兵峰)走進閱兵訓練基地,第二炮兵導彈方陣特別引人注目,這不僅是因為那些“巨無霸”導彈戰車,也因為駕馭它們的那一群火箭兵。

  8月,閱兵訓練場地表溫度很高,受閱官兵在戰車裡一坐就是幾個小時。

  方隊為每名受閱官兵都配發了1個容量為3升的超大水杯,每人每天要喝掉好幾杯水。“這麼多水,基本上都化作汗水排掉了。”二炮裝備方隊現場協調指揮組副組長徐德立說。

  汗水背后是官兵對極限和自我的挑戰。天天頂著烈日,受閱官兵晒得黝黑,隻剩下頭盔帽帶處的皮膚還是正常色。戰士於東海從小就愛美,以前走哪裡都攜帶防晒霜。現在,一笑隻有牙齒是白色的他俏皮地說:“晒晒更健康。”

  在裝備方陣組織的一次考核中,某導彈方隊基准車駕駛員張軍被選來測試考核系統,他被接連“考”了14次,次次都是優秀。現場考核組成員驚嘆:“這個導彈‘巨無霸’戰車駕駛員動作像繡花一樣精准!”

  在6年前的國慶60周年閱兵中,還是軍校學員的張如軍作為第二炮兵學員徒步方隊“第一兵”通過天安門。在今年的閱兵訓練中,他不甘示弱、勇爭第一,再次站到了所在方隊“第一兵”的位置。

  今年38歲的中校魏建光,是所在方隊中年齡最大的乘載員,他的身邊站著一名19歲的列兵。中校和列兵站在一起,互為對手、相互比拼,成為閱兵場上的一道風景。

  在常人看來,0.1秒的時間實在太短了。而對某方隊基准車駕駛員袁傳龍來說,連0.1秒的誤差都不想留下。在前不久的一次考核預演中,他駕駛的戰車以“零誤差”的成績通過了考核線。

  常年駐守深山的第二炮兵,每名官兵身上都有著默默犧牲、無私奉獻的優秀品格。

  被方隊譽為“鎮隊之寶”的二級軍士長周文芳,今年已經45歲了。年初,一聽說部隊要執行閱兵任務,已經兩次參加閱兵的他,馬上趕回部隊,帶著一個修理工,鑽進車間制作訓練輔助器材。為了焊接得更牢固,他不戴面罩進行焊接作業。幾天下來,雖然眼睛腫得像桃子一樣,但看著制作完成的一個個訓練器材,他開心地笑了。

(來源:新華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