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工作進展順利已進入倒計時

2015年08月25日20: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工作進展順利已進入倒計時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記者劉奕湛、郝亞琳、白瑞雪)“目前,紀念活動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基本就緒,已經進入倒計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25日作出上述表示。

  25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新聞發布會上,來自國新辦、外交部、文化部、國僑辦、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負責人分別介紹了紀念活動的籌備工作。

  外交部副部長張明介紹說,中方向有關國家發出了邀請,得到國際社會廣泛回應和支持。截至目前,有49個國家已確認將應邀出席,其中有30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等外國領導人,19位政府高級別代表。此外,還有10位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應邀出席。

  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曲睿表示,截至目前,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等11個國家派方隊參加閱兵,6個國家派代表隊參加閱兵,此外還有14個國家將派軍隊觀摩團。目前,17個來華參閱的外軍方隊、代表隊,已經全部進駐閱兵訓練基地。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非指出,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負責歸口統籌海外僑胞代表回國觀禮的邀請和組織工作。國僑辦在遴選過程中,請中國駐130多個國家近200個使(領)館、處結合當地的僑胞情況,提出建議人選。經過將近4個月的努力,一共邀請僑界嘉賓1779人,來自120余個國家和地區。

  文化部副部長董偉表示,文藝晚會是紀念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晚會以《勝利與和平》命名,既是對歷史的記錄,也說出了勝利與和平的關系——經過浴血奮戰奪取的勝利開創了世界和平的新紀元,珍愛和捍衛和平也就是珍視和捍衛來之不易的勝利成果。

  據了解,9月3日上午,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並舉行閱兵式﹔中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黨和國家領導人與海內外嘉賓齊聚一堂,共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晚上,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主題鮮明、氣勢恢宏的文藝晚會,真實再現中國抗戰波瀾壯闊的歷史過程。9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為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抗戰將領或其遺屬頒發紀念章。

(來源:新華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