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第二炮兵受閱部隊細節折射節儉閱兵

2015年09月01日10:4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走進第二炮兵某導彈方隊,隨處可以感受到一個個節約的細節:洗漱的口杯、飲水的茶杯、洗澡的臉盆標記刻度線防浪費,輔助器材全自己制作……

記者在方隊飯堂發現,官兵列隊逐個打飯時,都是少量打,餐盤從不盛滿。后勤助理員聶洪劍道出了其中緣由: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方隊在官兵中倡導“吃完不夠再加”。除了不可避免的一些湯湯水水、果皮紙屑,記者看到每個容量100升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泔水桶裡,廢棄物很少。

類似這種“節約經”,這個方隊還真琢磨出了不少。方隊在洗漱的口杯、飲水的茶杯、洗澡的臉盆以及其他容器都標記了刻度線。列兵李明祖邊接水邊給記者演示:“接水量到達刻度線時,立即關掉水龍頭。”方隊為修理工配發的手套,也是一次次清洗后反復使用。

裝備用油也一樣,導彈戰車身形巨大,載重高負荷運轉。為了嚴格控制每台戰車的加油量,這個方隊在加油時以車隊的一個排面為單位進行統一加注,一桶油用完再用下一桶。

官兵去服務社購買生活用品、零食使用的塑料袋,用來當垃圾袋﹔閱讀完的廢舊報紙,用來擦窗戶或者擦鞋油墊地板。

方隊政委陳志前介紹說,節儉不能空喊口號,關鍵在於落實到點滴行動。現在,受閱部隊已經形成了“人人講節儉、事事想節儉”的濃厚氛圍。(張選杰、李兵峰)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