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通過新蘇伊士運河

2015年09月02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執行環球訪問任務的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1日首次通過新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當地時間9月1日凌晨5時,3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引水員分別登上編隊各艦,引領編隊一起通過運河。

蘇伊士運河是一條舉世聞名的人工航道,位於埃及東北部,北起塞得港,南達蘇伊士城對岸的陶菲克港。新蘇伊士運河工程包括新開挖35公裡新河道,並對37公裡為原運河航道進行拓寬和加深,與新河道實現連接。新蘇伊士運河於今年8月6日正式通航,它的開通使得過往船隻實現南北雙向直通,通過時間由原來的22小時縮至11小時左右。

上午9時15分,編隊千島湖艦、濟南艦、益陽艦組成縱隊依次進入新河道,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在此航行。一路上,河面上過往漁船上的漁民紛紛向艦上的官兵揮手致意。河邊的埃及陸戰師官兵也拿出相機,以編隊艦艇為背景,拍照留念。

下午3時,編隊到達運河北口塞德港。駛出港外,海面豁然變寬,官兵們一起歡呼:“地中海,我們來了!”(代宗鋒、曹景玉)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