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會見巴西國防部長

2015年09月02日09:06  來源:中國軍網
 

  9月1日下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華觀摩“9 3”閱兵的巴西總統特使、巴國防部長瓦格納。 李曉偉 攝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9月1日下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的巴西總統特使、國防部長賈克斯 瓦格納。

  常萬全說,2014年7月,習近平主席成功對巴西進行國事訪問,兩國領導人就深化中巴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中巴防務和軍事關系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進一步發展防務和軍事關系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中方願與巴方一起,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高層互訪、密切人員往來,不斷深化在國際維和、軍事后勤、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領域交流合作,把兩軍關系提升到一個新水平。

  瓦格納說,巴中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在兩國元首親自推動下,兩國關系日益密切,經貿、軍事、科技、文化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願與中方一道,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深化兩軍互信,推動兩國兩軍關系長遠發展。

  巴西駐華大使雷昂等會見時在座。(尹航)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