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媒稱中國閱兵秀最炫武器 專家:尖端武器沒來

2015年09月04日08:4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就在閱兵當天傳出消息說,“5艘中國海軍艦隻出現在阿拉斯加外的白令海峽中的國際公海上”,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美軍沒有發現這些中國海軍艦隻有任何威脅性的活動。德國《圖片報》則稱,這一事件說明中國的海上利益和海軍活躍領域不斷擴大。

據《印度時報》3日報道,中國的大閱兵可能引發周邊地區的軍事競賽。像印度和日本那樣與中國有領土糾紛的國家,可能會針對北京新武器能力迅速行動,達到可與之匹敵的能力水平。

委內瑞拉國際問題專家塞爾濟奧3日對《環球時報》表示,中國當天閱兵展示的最新技術裝備,是對“那些企圖破壞地區和平的人極大的震懾”。

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3日稱,北京閱兵規模和展示的武器裝備數量超過莫斯科。特別是美國正在地區建設的反導系統,在發生沖突時已無法攔截中國的先進導彈。

路透社3日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防花費者之一,所以一點也不奇怪,周四的大閱兵展示了這個國家能夠展示的“最好最炫的東西”。“實際上我們還有一些尖端武器沒有拿出來”,一位不具名的軍事專家對《環球時報》說,這次閱兵中國只是“適度展示力量”,“一方面我們展示這些力量足以震懾敵對勢力,另一方面也給外界一些想象空間”。(環球時報駐外特派特約記者、環球時報記者聯合採訪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