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統一思想行動 完成整頓備戰改革規劃各項任務

2015年09月08日09:57  來源:解放軍報
 

總參黨委9月6日召開會議,專題學習習主席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在主持專題學習時強調,總參各級黨委和領導要堅持用習主席重要講話統一思想和行動,把學習講話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獻身強軍實踐的實際行動,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圓滿完成整頓備戰改革規劃各項任務。

房峰輝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以戰爭與和平、過去與未來、中國與世界、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恢宏氣度,精辟闡發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鮮明主題和時代宣言,深刻揭示了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的人類歷史發展科學真理和客觀規律,豐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戰爭觀、歷史觀、和平觀,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卓越的政治智慧、寬廣的世界眼光、高超的領導才能和偉大的歷史擔當,高屋建瓴、意蘊深遠,彰顯了大國風范,振奮了民族精神,凝聚了黨心軍心民心,是一篇以史鑒今的啟示錄、繼往開來的宣言書、強國強軍的動員令,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價值和深遠影響。

房峰輝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更加扎實地抓好備戰工作,持續推進實戰化訓練,把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的能力搞堅強。要堅定不移地擁護和支持改革,強化大局觀念和號令意識。要充分運用閱兵成果高標准高質量抓好軍事工作和部隊建設,圓滿完成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賦予的各項任務。

副總參謀長孫建國、王建平、王冠中等出席會議。(梁蓬飛、吳旭)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