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成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

2015年09月10日0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空軍政治委員於忠福,9日在空軍航空大學會見了全國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師生代表。馬曉天祝願學生們早日飛上藍天。

已建成的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來自全國11個招飛大省。今年招收的1003名航空實驗班學生正式入學,標志著空軍飛行人員早期培養工作步入新軌道,軍民融合培育新型軍事人才開啟新模式。

馬曉天在致辭中說,21世紀已步入信息時代、空天時代,空天領域日益成為事關國家發展和安全的戰略高地。安全系於空天,利益存於空天,發展賴於空天,誰掌握了空天,誰就掌握了未來。建設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旨在超前培育軍事航空航天領域新型飛行人才,適應軍隊信息化建設和新質戰斗力生成需要。

馬曉天表示,世界新軍事變革浪潮快速發展,空軍已成長為多兵種、多機種構成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是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要力量。隨著社會發展、科技進步,中國空軍更離不開全社會的支持與幫助。

據知,未來3年,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學生在完成正常高中學業的同時,還將接受航空特色教育,培養飛行興趣和意志品質,努力成為熱愛空天、矢志飛行、素質全面的優秀飛行苗子。空軍為16所青少年航空學校各贈送1架強-5戰機,讓航空實驗班學生從少年時代就能接觸到真實的戰機、能打仗的戰機。

近年來,空軍還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國內一流大學實現“戰略聯姻”,軍民融合培養高素質飛行學員,首批28名“清華班”飛行學員飛上藍天。

全國11個招飛大省領導,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領導參加會見活動。(陶社蘭)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