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會見安哥拉國防部長

2015年09月22日08:12  來源:中國軍網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9月21日下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訪的安哥拉國防部長勞倫索一行。

  許其亮說,中國和安哥拉的友誼源遠流長。早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在安哥拉民族解放斗爭中,兩國人民就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建交以來,中安關系發展順利,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成果顯著。今年6月,多斯桑托斯總統成功訪華,同習近平主席就深化兩國戰略伙伴關系作出全面規劃,為中安關系發展注入了新動力。中安兩軍長期保持著友好往來。中方願同安方繼續保持高層互訪,擴大人員往來,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兩國兩軍友好合作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勞倫索表示,安中兩國的傳統友誼深厚。中國對非洲國家的支持和幫助感動了全非洲人,安哥拉以及整個非洲都非常願意同中方加強合作。期望此訪能進一步促進安中兩國在國防以及其他各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提升兩國兩軍業已存在的友好關系。

  副總參謀長孫建國等參加了會見。(張旗、歐陽浩)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