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干休所綜合整治工程管理工作會議召開

2015年09月23日08:07  來源:中國軍網
 

為認真貫徹習主席和軍委總部領導關於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全軍干休所綜合整治工程管理工作會議9月22日在南京召開。會議總結推廣了38個干休所整治試點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治任務,為全面改善干休所基礎條件、提高服務保障水平打下堅實基礎。中央軍委委員、總后勤部部長趙克石提出明確要求。

趙克石在批示中指出,全軍干休所綜合整治,承載著習主席、中央軍委對老干部的關心關愛,體現著我們對我軍歷史和光榮傳統的敬重。試點單位精心籌劃、周密組織,提供了示范,各級后勤要根據統一部署,滿腔熱情地抓好這項工作的推進,認真落實政策規定,傾聽老干部意見,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地把整治任務完成好。

近年來,軍委總部把干休所綜合整治作為提高老干部幸福指數的有力抓手,安排專項經費,集中對全軍800余個干休所基礎設施進行綜合整治。按照先試點后推開的辦法,對試點干休所實施了房屋整修、加裝電梯、設施設備改造、附屬用房補缺配套和營院環境治理,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先后出台了《關於扎實做好軍隊干休所綜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軍隊干休所綜合整治工程管理辦法》《軍隊干休所綜合整治工程技術導則》,為在全軍推開綜合整治工作提供了好學、管用、能復制的辦法舉措。

會議要求,下一步要按照“先急難后一般、先老所后新所、先大所后小所”的原則,以“住用質量提升、公共設施更新、環境和諧宜居、服務條件改善”為目標,劃定節點、明確任務,系統解決住房保障方面的急難問題。

總部有關部門領導表示,干休所綜合整治是繼承抗戰精神回報革命前輩豐功偉績、凝聚軍心士氣的關愛工程、暖心工程、幸福工程,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統籌謀劃、強化全程管控、帶著感情做工作,為全面提升老干部晚年生活質量提供可靠物質條件。

總政、總后有關部門,全軍各大單位政治部干部部門、聯(后)勤機關基建營房部門領導和干休所代表參加會議。(袁本朕、徐葉青)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