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長征11號新型固體火箭成功首飛 一箭4星

2015年09月25日13:5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長征11號固體火箭成功首飛

  25日上午,我國自主研制的首枚固體運載火箭長征11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首飛圓滿成功。該火箭採用固體發動機和固體燃料,此次將一次性搭載4顆衛星升空。這也是我國首次實現固體運載火箭一箭多星發射。長征11號將使我國具備快速發射衛星能力。 另據微博航空航天港消息稱遠望21,22運載長征五號從天津港出發,運往海南發射場進行發射場合練,長征11號固體運載火箭近日還將進行一箭三星發射,截止2016年底,四型新一代運載將全部完成首飛,形成完整的譜系,成為未來征服太空的主力!

  長征-11號是我國新一代小型運載火箭,是我國研制的首枚固體運載火箭,與現役以液體推進劑為動力的長征系列火箭相比,它的發射准備時間由“月”縮短為“小時”,將大大提升我國快速進入空間的能力,其多項技術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具有可整體貯存、操作簡單、發射成本低、發射周期短的特性,它最大的優勢是“快速、便捷、靈活”,可實現衛星快速組網和補網,能很好地滿足應急發射需求。

分享到: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