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台禁止軍人節日烤肉被罵慘 被斥專管雞毛蒜皮

2015年09月30日09:0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禁止軍人節日烤肉被罵慘 被斥專管雞毛蒜皮

中秋烤肉近年儼然成為台灣的習俗之一,不過“國防部”突然下令禁止在營區烤肉,結果被“立委”和退役將領罵慘。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9日報道,“國防部”發言人解釋說,相關禁令行之有年,主要是烤肉活動不環保,也對健康不利,因此希望官兵“中秋不烤肉,愛己、愛人、愛地球”。有官員透露,相關禁令最早是林鎮夷任“參謀總長”時,由於媒體批評有部隊在風災后烤肉,沒有同理心,因此下令禁烤;后來高層更替,就沒再認真執行。

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稱,烤肉不是作戰,偶爾為之無傷大雅,否則就該規定全軍禁煙,因為尼古丁對健康危害更大。退役上將費鴻波說,艦隊一直很流行在碼頭上烤肉,增進感情,提高士氣。曾官至中將的前“立委”帥化民還說,要吸引年輕人從軍,最重要是已經入伍弟兄的口碑;“國防部”是“正事不管,專管雞毛蒜皮,完全多此一舉”。▲(於 名)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