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羅斯加大在敘利亞空襲力度

本報駐敘利亞記者 宦 翔

2015年10月06日06: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羅斯加大在敘利亞空襲力度

  10月5日,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稱,該國領空在3日遭俄羅斯戰機侵犯。土方要求俄勿再侵犯,並警告后者將承擔一切責任。土耳其軍方5日還稱,土空軍兩架戰機4日還在土敘邊境上空遭到一架不明國籍的米格—29型戰機騷擾。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消息,俄軍戰機4日對敘北部對伊德利卜省、拉塔基亞省、東部拉卡省、中部霍姆斯省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至少20架次空襲,摧毀了多個極端分子訓練營、指揮所以及補給倉庫。而據黎巴嫩廣場電視台的報道,俄軍戰機還於4日空襲了位於大馬士革農村省的卡萊蒙地區的極端分子據點。以其位於敘北部拉塔基亞省的哈梅明空軍基地為圓心,俄在敘的空襲范圍漸趨擴張。

  據黎巴嫩《消息報》報道,3日起,敘東部拉卡省的部分“伊斯蘭國”分子撤離了戰場指揮部,搬進居民區,另一些則開始往伊拉克方向轉移﹔在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極端勢力“支持陣線”下屬的“法塔赫軍”也正將兵力從伊德利卜等城市撤出,一些武裝分子撤向敘土邊境,而俄新社稱, 由於擔心遭到敘政府軍和俄空襲的打擊,3000多名極端分子正在從敘南部向鄰國約旦轉移。

  敘利亞通訊社4日報道,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充分肯定了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的空襲行動。他還認為,組建包括俄羅斯、敘利亞、伊朗和伊拉克在內的打擊“伊斯蘭國”軍事聯盟,將增加反恐的成功幾率。此外,伊拉克、吉爾吉斯斯坦、俄聯邦車臣共和國等都支持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行動。但以美國為首的“打擊極端組織國際聯盟”卻持相反立場。除了在巴沙爾的合法性問題上與俄相持不下,這些國家還普遍質疑俄在敘的打擊對象。

  5日,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願意同“國際聯盟”所支持的敘利亞“溫和反對派”——“自由軍”接觸並邀請其參與敘利亞的政治過渡進程,但前提是后者確實是一個存在的實體。他認為,“‘自由軍’實際上已經成為了一個幻影。俄方曾要求美方提供其相關信息,但至今未得到回復。”

  (本報大馬士革10月5日電)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