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南海艦隊某基地官兵突然從過節轉入戰斗狀態

2015年10月07日09:0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海艦隊某基地拉動演練緊貼實戰

  防空分隊托舉利箭嚴陣以待﹔特戰分隊迅速集結雷霆出擊……今天下午,一陣陣尖銳的戰斗警報響徹營區上空,南海艦隊某基地一場不打招呼的戰備拉動拉開帷幕。

  記者在作戰指揮大廳看到,熒屏閃爍,一條條數據流通過作戰平台源源不斷地傳向各作戰單元。該基地領導告訴記者:“戰爭往往會在人們麻痺大意時打響,每一次拉動都是戰斗的預演,通過拉動,官兵一下子從過節狀態轉入戰斗狀態。”

  “戰斗警報!”記者在梅州艦看到,強電磁干擾下超視距火力打擊,空情威脅條件下的潛艦對抗、支援搜救、偵察預警等多個實戰化課目輪番上演。官兵在多維戰場排兵布陣,接受近似實戰的錘煉。演練一結束,官兵們不顧疲勞立即復盤,針對演練中暴露的問題和短板,群策群力,制訂針對性改進措施。(薛成清、仲繼軍)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